晴時多雲

瞄準德國能源業 卡達計劃5年投資3千億

2018/09/07 20:10

阿拉伯國家卡達表示,未來5年將投資德國100億歐元。圖右為卡達國王卡達國王阿勒薩尼(Tamim bin Hamad Al Than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拉伯國家卡達表示,未來5年將投資德國100億歐元(約新台幣3578億元),包括建立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路透》報導,卡達國王卡達國王阿勒薩尼(Tamim bin Hamad Al Thani)今(7)表示,未來5年將投資歐洲最大能源消費國德國100億歐元,計劃投資汽車、高科技和銀行業,包括德國福斯汽車、德意志銀行等其他主要德國公司。而卡達在此之前,於德國的投資總額約近250億歐元(約新台幣8946億元)。

阿勒薩尼指出,卡達和德國間的貿易總量在2017年成長兩倍,約達28億歐元(約新台幣1001億元),並預計未來幾年將進一步增長。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德國能源部門提供了和卡達擴大業務關係的良好機會,也稱卡達的液化天然氣供應,使得德國的能源供應來源多元化。美國總統川普曾批評,德國若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恐受制於俄國。

梅克爾稱,德國的天然氣接收站已與荷蘭、比利時和波蘭的接收站相連,德國政府也正擴大其境內的液化天然氣網路,並計劃於國內再建一座天然氣接收站。卡達能源部長Mohammed al-Sada對此表示,支持世界最大天然氣供應商卡達石油公司 (QP) 和德國就建設天然氣接收站展開合作。

另一方面,北溪集團(Nord Stream AG)建設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II),將從俄羅運送天然氣至德國,預計明年底完工。歐盟國家的天然氣有41%依賴俄羅斯,波蘭和東歐國家擔心,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可能成為俄國增加歐洲影響力的工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