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放棄交易平台害比特幣暴跌? 高盛:假新聞!

2018/09/07 15:28

高盛首席財務長Marty Chavez表示,有關該銀行放棄比特幣交易的消息,是「假新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傳出放棄建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計畫,造成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價格重挫,比特幣近期跌幅更高達14%。但高盛首席財務長Marty Chavez對此表示,有關該銀行放棄比特幣交易的消息,是「假新聞」。

《TechCrunch》今(7)報導,高盛首席財務長Marty Chavez表示,外傳高盛打算放棄比特幣交易平台的計劃是「假新聞」。Chavez稱,「這不像我們(高盛)會宣佈的事,或我們的計劃有所改變...我必須說這是『假新聞』」。

Chavez指出,出於客戶需求,高盛將規劃以場外交易、美金結算的比特幣衍生金融商品,以多個交易所的比特幣兌美元價格做為參考價。

在比特幣託管方面,Chavez表示,高盛目前沒有看到「機構級的託管解決方案」,但有興趣發展比特幣託管服務,儘管需要長時間研擬。

高盛、巴克萊銀行(Barclays)和摩根士丹利等投資銀行8月傳出相繼成立團隊,研究加密貨幣金融領域市場,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同月,出於顧慮比特幣存在詐欺和操控價格風險,拒絕9起比特幣ETF申請。

台北時間下午3:00,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647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