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 半導體商稱「沒影響」

2018/09/07 08:36

美商半導體設備大廠科磊行銷長Oreste Donzella(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CON Taiwan 2018國際半導體展」 展期3天,國內外設備業界人士齊聚會場,今年逢美中貿易戰攪局,設備業者檯面上都說「沒影響」,但會場第一線往返兩岸業務人員,看到今年參展的中國設備廠商家數有增多現象,紛紛感受到美中貿易戰恐對設備業銷售掀起波瀾。

半導體展 中方參展家數增多

美商半導體設備大廠科磊行銷長Oreste Donzella(見圖,記者洪友芳攝)預期,美中貿易戰對半導體設備市場衝擊應有限,甚至沒有影響;因中國正在大力發展半導體產業,需要設備業幫助他們,政府應該沒有理由限制設備進口,何況賣設備對美國也是一項很好的收入,美國半導體協會與美國政府溝通,希望不要對產業造成影響。

業者表示,今年半導體展雖沒有兩岸相關論壇,但中國參展廠商低調隱身其中變相增加,包括北方華創微、盛美半導體設備等,明顯感受到美中貿易戰起,中國欲提高設備自主的強烈企圖心。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指出,今年中國前段晶圓廠產能,將成長達到全球半導體晶圓產能的16%,到2020年底將提高到20%。SEMI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市場晶圓設備投資到2020年,將可望超越全球其他地區,預計達200億美元以上,首度登上全球龍頭寶座,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跨國公司及中國企業在記憶體、晶圓代工項目的投資。預估中國大力扶植半導體產業,中國本土的設備與材料供應商將受惠,產品與技術能力有機會成長。

美商半導體設備大廠科磊行銷長Oreste Donzella(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