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維持明年IPO腳步 攜手豐田發展自駕車

2018/09/06 21:18

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重申,市場條件許可下,將持續維持明年IPO腳步。圖為柯斯洛夏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 5日表示,將持續維持明年IPO腳步,並稱短期內不會出售自駕車部門;此外,柯斯洛夏西透露,希望Uber今年底能重啟自駕車測試。

柯斯洛夏西表示,自駕車及其他任何關於Uber的調查工作,都不會影響Uber的IPO腳步;他說:「在同樣規模的公司裡,Uber成長率是無敵的(unrivaled)」,將持續維持明年IPO腳步。

今年8月柯斯洛夏西對外表示,目標在18個月內、亦即2019年底將進行IPO;並強調IPO腳步不會受到競爭對手Lyft預計明年4、5月上市的消息影響。

柯斯洛夏西在紐約舉行的新安全措施發表會上表示,未來開發自駕車的「先進技術集團(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在Uber IPO後,仍將成為Uber的一部分,並強調不考慮出售相關部門。

今年3月,Uber自駕車測試時,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撞死行人的事故,導致計畫暫停,Uber也因此關閉自駕卡車部門,打算專注於小客車的自駕車研發;柯斯洛夏西表示,希望今年底前,Uber能恢復自駕車測試工作。

此外,Uber也在上週從日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獲得5億美元投資,雙方將共同開發自駕車;豐田投資部門對Uber估值約720億美元,未來若順利IPO將可能成為史上集資金額最高的科技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