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重挫14%有內幕? 暴跌前出現鉅額空單...

2018/09/06 20:27

有消息傳出,在比特幣暴跌前幾日,市場竟出現1萬枚巨額空單。(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昨日撤回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消息曝光,使比特幣短短10分鐘內爆跌逾3%,今日更延續跌勢下挫14%。然而對此,現有消息傳出,在比特幣大跌前幾日,竟出現1萬枚鉅額空單,讓外界懷疑存有市場操縱和內幕交易問題。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比特幣昨日因高盛撤回交易平台計畫消息傳出,使價格在24小時內重挫14%。然而,卻有消息傳出,早在1日交易市場便突然出現1萬枚巨額空單,對此,有投資人懷疑是高盛刻意在消息釋出前幾天唱空,但目前尚未證實。

加密貨幣信號平台Ronin的AI團隊透過數據分析研究,發現價格暴跌期間內,社交情緒指標上升異常,不排除存在人為因素。以歷史數據來看,社交情緒高於平均值3個標準差以上就會被認定為「不真實的」,而在昨日加密貨幣市場下挫前的10至15分鐘內,便開始出現此現象。

Ronin的AI團隊認為,無論是誰賣空1萬枚比特幣空單,都仍需要在某個時間點回購,而這可能再次促使其價格大漲,但目前尚未能得知確切時間,也無法預測在短期或長期內將如何影響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