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關稅衝擊 德國7月製造業訂單下滑0.9%

2018/09/06 20:16

受貿易戰關稅衝擊,德國7月工業訂單指數下滑0.9%,低於分析師預期的1.8%成長率。圖為德國漢堡港口。(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貿易戰衝擊、外國訂單減少影響,德國7月份工業訂單意外下滑,德國聯邦統計局今(6)日公佈數據,指6月工業訂單指數修正為3.9%後,7月工業訂單指數仍下滑0.9%;在此之前,分析師預測,該指數將成長1.8%。

受美國總統川普持續對中國、歐盟經濟體施以關稅影響,德國7月份外國工業訂單下降3.4%,歐元區以外地區下降幅度最大,但國內訂單卻成長2.4%,這也讓德國7月整體工業訂單指數下滑0.9%。

德國經濟部指出,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是上半年訂單下滑的主因,並稱經過活躍的2017下半年後,今年上半年製造業訂單明顯放緩。

不過,德國智庫Ifo經濟研究所仍上調2018年經濟成長預期,從1.8%上調至1.9%;Ifo認為,德國經濟成長將持續成長,並稱國內強勁的經濟成長將抵消外部衝擊。

DIW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Claus Michelsen則認為,德國經濟沒有衰退跡象,但貿易戰使銷售前景蒙上陰影,導致企業在投資上暫時陷入猶豫;DIW預測德國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將達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