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幣政策處於中性 鴿派 Fed分行總裁再呼龥停止升息

2018/09/06 16:13

布拉德指出,因貨幣政策的立場已處於中性,Fed應暫停進一步升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川普先前大力砲轟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仍表示將持續調高利率,不過,鴿派聖路易Fed分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5日指出,因貨幣政策的立場已處於中性,Fed應暫停進一步升息。

據《路透》報導,布拉德近期已多次對Fed提出警告,認為金融市場決策者應參考最佳指標。他說明,金融市場當前顯示出貨幣政策為保持經濟穩定的中性,Fed應停止進一步加息。特別是當前美國國債殖利率曲線,顯示投資人預期今年以後經濟成長將放緩,並無通膨風險。

而布拉德也提到,美國經濟近年面臨衰退前,幾乎都會出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的情況,照目前情況來看,殖利率曲線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現倒掛。此外,他也表示,無論是低失業率或是實質GDP快速成長,都無法做為通膨壓力的信號,決策者應更關心市場訊號。

據了解,美國今年已有2次升息,外界預測Fed將在9月25至26召開下一次政策會議,並在12月再度調高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