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製造源頭解決資安風險 趨勢科技啟動IoT裝置計劃

2018/09/06 13:17

趨勢科技啟動新的IoT裝置計劃,協助裝置製造商在源頭解決資安風險。(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你知道企業資料失竊、勒索病毒入侵、工業設備遭到破壞、DDoS攻擊,甚至網路被拿來挖礦(虛擬貨幣),都可能是企業內的物聯網裝置(IoT)漏洞導致嗎?資安廠商趨勢科技 (4704:JP) ,今日宣布,將啟動一個新計畫,透過既有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漏洞懸賞計畫,協助智慧裝置開發廠商,在設計之初即可設法杜絕漏洞,確保物聯網 (IoT) 安全。

由於越來越多的網路犯罪集團和國家層級駭客,攻擊目標開始轉向IoT裝置的漏洞,但許多IoT製造商,根本沒有防範到資安問題,或是發現漏洞後沒有修補更新機制,有時就算廠商釋出更新,大型企業其關鍵營運環境中,對於部署了數以千計的IoT端點裝置,一時間也很難套用這些更新。

趨勢科技指出,自家ZDI擁有全球最大的獨立漏洞懸賞計畫,不僅內部團隊強大,其配合的外部研究人員更高達 3,500 名以上。光2018年上半年,ZDI就發布了600次漏洞公告,較去年同期成長33%。監控與資料擷取 (SCADA) 系統及工業物聯網 (IIoT) 裝置的漏洞通報案例,至今就占30%,其中ICS-CERT是SCADA/ICS相關漏洞最大的通報機構。

趨勢科技強調,許多IoT裝置製造商並無資安專業人才,因此、若能與專家合作,讓自家產品在出廠前,盡可能杜絕漏洞,才會是競爭激烈的IoT市場,決勝的關鍵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