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懼美國禁售令 傳微軟考慮使用華為晶片

2018/09/06 13:21

消息人士指出,微軟正在和華為洽談,於中國數據中心使用華為晶片。(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商因有竊取機密的嫌疑,包含華為、中興等大廠傳出被不少國家下達「封殺令」,目前已有美國、澳洲確認禁用兩家中國科技商的產品。不過近日有消息傳出,微軟有意使用華為的AI晶片,雙方正在洽談中。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微軟目前正在和華為洽談,談論使用華為AI晶片的可能性。報導指出,微軟有意在中國數據中心使用華為生產的新AI晶片,而華為過去幾個月來,也不斷的向微軟推銷,希望微軟可以同意使用華為晶片。

目前美國政府封殺華為設備,而中國本身的科技巨頭阿里巴巴、騰訊皆使用晶片界龍頭Nvidia所生產的晶片,華為尚不能與之匹敵。不過報導也提到,一旦微軟同意在中國使用華為晶片,無疑是在替華為「背書」,使華為有機會在晶片界中站穩一席之地。

華為、微軟洽談的傳聞出現,也影響到了Nvidia股價。今日美股收盤,Nvidia下挫1.86%,下跌5.28美元,最終收在278.42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微軟使用華為晶片,有望獲得中國政府青睞,不過同時華為的漏洞,也有可能讓微軟面臨風險。而實際上華為和微軟過去就有合作記錄,兩方合作透過雲端服務,將Office 365給帶進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