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8月營收首度破百億 連6個月創歷史新高

2018/09/05 21:22

國巨今天公布8月份自結合併營收達106.02億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國巨今天公布8月份自結合併營收達106.02億元,連續6個月創下歷史單月新高,更是首次衝破百億元大關。

國巨8月份自結合併營收(包含君耀-KY的2.52億元)為106.02億元,年增278.4%,月增8.1%,累計1-8月合併營收506.8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8.5%。

國巨表示,因客戶需求暢旺、新產能陸續開出、及高階產品如高容、高壓、車用工規電容、金屬電流感測電阻、精密電阻等出貨比重增加,國巨8月份的單月營收不含君耀的自然增長,已連續第6個月創下歷史新高,且首次突破百億元營收關卡,領先絕大多數國內外被動元件同業(包含日本、美國、歐洲及大中國區同業),跨入嶄新的營收里程碑。

國巨指出,由於5G、汽車電子化、工規及其它新興運用對電阻電容需求仍持續增長,日系廠商維持其退出部份產品的營業方向,因技術障礙、中國環保法規限制趨嚴、上游材料供貨吃緊、機器設備交期拉長等因素而擴產不易,預期整體市場對被動元件需求仍穩定成長。

國巨表示,尤其電容主要是針對日系廠商退出的高單價品項增產,並且全面優化旗下產品組合,提升公司國際競爭力,國巨將兢兢業業保持營運成長動能,對產業前景看法審慎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