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歧見高漲 前英國央行總裁:恐成「名義上脫歐」

2018/09/05 16:38

金恩認為,英國未能在談判中展現團結統一的陣線,最終恐邁向最糟糕的情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脫歐期限將至,英國卻尚未與歐盟達成任何協議。對此,前英國央行總裁金恩(Mervyn King)便表示,由於政界精英在脫歐談判中不稱職,英國或許正邁向「名義上脫歐」,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據《路透》報導,英國預計將在明年3月正式脫歐,然而,當前卻未有任何進展的跡象,英國首相梅伊更是政敵林立,部分議員甚至要求重新舉行公投。對此,金恩表示,支持和反對脫歐的陣營均認為,其未得到想要的結果,使英國未能在談判中展現團結統一的陣線,令人震驚。

金恩說明,歐盟立場相當一致且明確,相較之下,存有分歧的英國壓根沒有明確的策略。近期更有留歐團體「對英國最有利」(Best for Britain)委託民調機構調查結果顯示,在2016年投票支持英國脫歐的1741萬人中,已有260萬人改變主意,希望留在歐盟。

據了解,有不少民眾擔心脫歐將會對當地醫療和其他大眾服務帶來混亂,而根據調查顯示,多數工黨支持者都贊成「留歐」,對此,外界也擔心這恐會讓在意民意的政治人物開始動搖脫歐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