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貨慘賠事件 金管會啟動第三方調查

2018/09/05 08:11

今年2月發生期貨投資人慘賠事件,金管會已啟動客觀第三方調查。圖為期權受害者自救會4月赴證期局抗議。(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今年2月6日發生的期貨投資人慘賠事件,金管會新任副主委張傳章表示,為妥善圓滿處理此事,已啟動客觀第三方進行調查,包括學者與專家等,提供客觀協助與建議,希望能提供受害投資人及期貨商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所謂「0206期貨慘賠事件」,是今年2月6日,台股受到美股崩跌影響,大盤指數暴跌500多點,期貨市場也跟著出現恐慌性殺盤,並讓期貨商啟動強制平倉;由於許多投資人都平倉在最差價格,導致虧損嚴重,投資人已組成自救會,要求金管會與期貨商出面負責;自8月開始,部分自救會成員已連續近1個月長期駐守金管會門口,天天手舉旗幟抗議金管會證期局縱容期貨商。

張傳章昨表示,對期貨商來說,他們覺得並沒有錯、也沒有賠償責任,但對投資人來說,他們是受害者,應該要全賠。他說,已經看過自救會送來的陳情函,了解其相關訴求。

張傳章直言,相當關注此事件發展,為求公正客觀,將從外面找來專業的第三方人士,聽取專業建議。他指出,「凡走過必留痕跡」,當天期貨發生的狀況,絕對可以釐清責任歸屬,將從法、理、情等面向來考量,希望能達成雙方都可以滿意且接受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