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貶值 國銀中國分行19個月來再現虧損

2018/09/04 21:12

根據統計,國銀中國分行今年前七月獲利,對整體國銀貢獻度比重,僅占1.1%。(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國銀行在中國分行再次出現虧損數字!根據最新統計,今年7月國銀在中國分行不僅沒有獲利、反而虧損了4.2億元,相較於去年7月獲利4.1億元,等於盈餘減少8.3億元;這也是19個月以來,中國大陸分行首次出現賠錢虧錢。

金管會表示,今年7月單月本國銀行整體獲利為359.3億元,年成長高達24.2%,其中,成長幅度最大是國內總分行,較去年同期成長34.7%;成長幅度居次為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年成長14.8%;至於海外分行是小幅成長5.7%,而中國分行則是不賺反賠。

根據統計,國銀中國分行7月單月虧損了4.2億元,創下19個月以來首度虧損;而中國分行上次虧損是出現在2016年12月,當時只小幅虧損0.96億元。

不過,若國銀中國分行累積今年1到7月,仍有獲利23.6億元,不過,若以貢獻度來說,中國分行僅占整體國銀獲利貢獻的1.1%而已。

對此,金管會銀行副局長莊琇媛表示,今年7月中國分行虧損主要原因有兩項,第一個是人民幣貶值,財報轉換成新台幣後,導致獲利減少;第二個原因是部分銀行在中國因為把分行轉為子行,依中國規定,必須提高備抵呆帳準備率,使得獲利因而減少。

國銀中國分行未來是否還會出現虧損?還是可望轉回獲利?金管會官員表示,這還要進一步觀察,目前暫無出現重大異狀或逾放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