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7月賺625億元 累計前7月獲利破千億

2018/09/04 20:55

勞動部今天公佈勞動基金7月投資績效,7月單月賺625億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基金收益數繼5月轉正後,7月投資績效再創佳績,根據勞動基金今天公布7月投資績效,結果顯示,截至7月底止,整體勞動基金規模為新台幣3兆8928億元,7月單月獲利625億元,累計今年前7月收益數為1170億元,收益率3.22%。

不過勞動基金運用局也說,下半年美中貿易戰還沒完,加上全球各主要央行貨幣政策開始採取漸進式緊縮,還有新興市場貨幣貶值等,金融市場仍有雜音,目前看來8月表現持平,但9月後面這幾個月還有不確定因素,勞金局審慎以對。

今年上半年全球金融市場波動擴大,勞動基金上半年有3個月虧損,5月轉正、6月止跌回升,累計到6月小賺545億元,且隨7月單月大賺625億元,前7月累計獲利則增加至千億元以上。

另勞金局也規劃,由於歷來投資經驗海外投資收益較好,目前勞保與國保基金訂有海外投資上限50%,若水位逼近就得被迫處分資產,為了給勞保國保基金更多操作空間,也研擬把勞保跟國保基金海外投資上限拉到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