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這檔股票 外資大買、內資拋售

2018/09/04 17:49

《彭博》報導,指中國平安保險股價正面臨內外資不同調,原因是對於Fintech未來發展的看法差異。(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平安保險股票正面臨內外資不同調的情形。今年以來外資透過港股,花費161億人民幣,大舉買入平安股票,這也是外資透過港股買超最高的一檔股票;與此同時,這檔股票卻在港股遭中國投資人大賣。

今年以來,中國平安股價在港股下跌7.3%、A股挫跌10%。

《彭博》報導,彭博產業研究香港分析師Steven Lam表示,外資看好「平安」股票的原因是,認為平安不只是保險公司,還是家Fintech企業。

平安去年曾表示,最終目標是從技術中取得一半獲利,並稱,這將使投資人重新思考公司股價;去年平安市值攀升至1010億美元,部份原因是公司對線上服務的投資。

分析師似乎也認同外資觀點,除了沒有「賣出」評級外,分析師認為,未來12個月,平安在港股、A股股價至少上漲30%。

台灣復華證券投信分析師Vincent Hsu認為,對機構投資人而言,該檔股票是中國最好的金融公司;他說:「外資正持續買入平安股票,因為它在公司業務、投資、資本評等中排名第一。」

此外,平安管理階層也表示,股價未能完全反映公司價值,並引用公司半年報數字,指在Fintech、健康照護業務成長下,公司上半年淨利成長34%。

不過,中國投資人大賣平安股票的主因則是,對「Fintech的發展疑慮」,上海恒生資產管理基金經理Dai Ming認:「說平安技術發展會實現為時過早,過去復星(Fosun)國際也曾嘗試發展Fintech,但結果不盡理想。

雖然對平安Fintech發展存疑,但Dai Ming仍看好平安將是今年中國唯一保持新業務成長的保險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