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非洲豬瘟失控 華東地區5天爆發5起疫情

2018/09/04 09:09

中國非洲豬瘟失控,華東地區5天爆發5起疫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中國農業農村部昨晚發布消息,指出江蘇省無錫市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也是中國在5天內爆出的第5起非洲豬瘟,且都集中在華東地區,昨天更是一口氣爆發2起案例。

中國農業農村部3日晚間指出,江蘇省無錫市宜興市某養殖戶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生豬97頭、發病12頭、死亡9頭;目前已派督導組赴江蘇,進行封鎖、撲殺、無害化處理、消毒等措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農業農村部3日下午才公告安徽省宣城市宣洲區金壩辦事處某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若再加上2日晚間的安徽省宣城市宜洲區古泉鎮、五星鄉2起案例,以及上月30日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的1起案例,等於是中國5天爆發了5起非洲豬瘟,疫情有擴大的趨勢。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上月初爆發,最先出現在遼寧省瀋陽市,隨後一路向南蔓延,河南省鄭州市、江蘇省連雲港市、浙江省溫州市接連淪陷,近日則是安徽省、江蘇省接連發生疫情,主要集中在中國華東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