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人遭虐影片網路流傳,勞動部已介入處理

2018/09/03 21:48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中)今天出席「全國青年提案創意競賽」,頒發獎狀、獎金鼓勵各組第1名獲獎團隊。(圖:勞動部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近來網路流傳80歲老翁遭到外籍看護工凌虐的影片,勞動部長許銘春第一時間即要求勞動力發展署儘快查明個案的資訊,並從制度面進行檢討;經聯繫仲介公會,目前已知個案發生在彰化,勞動部也立即請彰化縣政府勞工局查明,彰化縣政府也回報屬實。

勞動部強調,若外勞有類似暴力、施虐等不當行為,將予以註記,以作為再入境工作審查參考。

許銘春今天出席一場「107年青銀交流‧世代共融暨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頒獎典禮與成果發表會」,會後受訪表示,知道這個個案後,勞動部立即聯繫所有地方政府、移民署、警政署等單位希望協助處理。

勞動部也已經掌握個案發生在彰化,包括勞動本部、勞動力發展署與彰化縣勞工局等,對於本案處理及進度均持續掌握中。

許銘春今天也建議,若是獨居老人,勞動部設有1955申訴專線,若受到不當對待者可電話聯繫,取得協助;希望不管是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都善待對方,倘若發生不當對待,適時存證也很重要,要懂得保護自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