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狀告三星侵權 首次公開審理索賠近7千萬

2018/09/03 11:28

中國手機大廠「華為」狀告韓國手機大廠「三星」涉嫌侵權。(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大廠「華為」狀告韓國手機大廠「三星」涉嫌侵權,在2日進行首次公開審理,華為指控,三星在5款手機內,使用了其專利,因此求償1500萬元人民幣(約6825萬元新台幣),三星則表示,使用的是現有技術,並非華為專利的技術方案,認為華為求償沒有法律依據。由於案情複雜,廣州知識產權法院表示,將另定時間再次開庭。

《北京商報》報導,華為終端有限公司(華為公司)對惠州三星電子有限公司(惠州三星公司)、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三星中國公司)提出侵害發明專利權訴訟。

華為表示,公司在2010年申請了「一種在介面中添加圖標的方法、裝置及移動終端」的專利,2014年獲得授權,華為指控,三星在Galaxy S6、Galaxy Note5、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Galaxy A8這5款手機使用其專利,也指控惠州三星公司製造、使用、銷售了相關手機設備、三星中國公司在中國三星電子官網上展示了相關手機設備並提供購買連結和管道,涉嫌侵權。

報導稱,該項發明是提供在Android系統的介面中添加圖標的方法,由於用戶會把常用的APP等圖標放在主頁(Home)介面上,但如果當前螢幕滿了無法添加,用戶就得手動挪出空間,相當不方便,且若空間不足,用戶之前選擇的一系列操作都將無效,而該項發明解決了以上技術問題。

不過惠州三星反駁,上述5款手機沒有使用華為的專利,使用的是現有技術。華為主張的涉案專利是方法專利,僅使用行為受保護,而兩被告沒有實施使用涉案專利權利要求方法的行為,認為華為求償1500萬元人民幣沒有法律依據。三星中國的意見與惠州三星一致。

廣州知識產權法院當天表示,由於案情複雜,將另定時間再次開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