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新紅海 嚴管汽車產能

2018/09/03 08:08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官員重申,將嚴格管制汽車業投資新產能,以抑制產能過剩問題。(彭博)

發改委重申抑制產能過剩 恐影響外國車商營運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官員上週末在天津舉行的國際汽車產業會議上重申,將嚴格管制汽車業投資新產能,以抑制產能過剩問題,縮減中小型車商和殭屍企業數量;但此舉可能使外國車商在中國營運受到影響。

中國發改委今年7月就宣布,將擬定規則管制汽車業的投資,目標在嚴格限制汽車業增加汽油車的產能,鼓勵發展電動車;根據規定,想要增加產能的業者,其產能利用率必須高於過去2年同業的平均,新能源汽車占其產量的比重也必須超越同業平均。

中國估今年產6000萬輛 達銷量一倍

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今年新車銷量預估接近3千萬輛,但整體產量卻逼近6千萬輛。中國有超過1百家汽車製造商,大部分是中小型車商;通常車廠產能利用率要超過80%才能獲利,但中國許多車商都低於這個標準,尤其是小型車商。

中國官員先前暗示,車廠所在地區的產能利用率也將納入評估,若一省整體產能利率用連續兩年低於全國平均,該省所有車廠新投資也將受到限制。

中國發改委的最新動作將影響外國車商的營運策略;日產和豐田汽車先前都表示,將大幅提高中國的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