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要超越台積電! 台達電員工今年爽領36個月

2018/09/02 19:58

有預估指出,台達電員工今年可以爽領36個月!圖為今年台達電在法蘭克福照明展的參展攤位。(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進入下半年,所有科技業公司會在這時候公布員工分紅!今年有消息指出,台達電(2308)有高達6成的員工可以爽領13個月,相當於一輛國產車!有網友預估,台達電員工光是分紅加上獎金,就能上看20個月,若再加上本薪,一年可領36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台達電爲了留才,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分成兩階段發放獎金,先是4月份的「員工現金獎金」,再來就是8月份的「員工現金酬勞」,公司會依據當年度的獲利狀況扣除虧損後,取稅後純益的14%,於這兩階段分紅給員工。其中「員工現金酬勞」的部分,今年台達電就提撥約17億4615萬元出來,每位員工平均分紅29.6萬元。

一直以來被業界視為指標的台積電,預計今年平均分紅加上本薪,可以拿到38個月。有網友特別計算,今年台達員工光是分紅加獎金,就能爽領20個月!而台達電員工基本年薪(12個月),加上農曆新年、端午節各加發2個月,這全年保障16個月,一加上去,員工等於一年就領了36個月,讓不少網友直呼「一進台達,終生發達!」、「快要超越台積電了!」。

對此消息,台達電的主管低調回應表示,依據先前公佈的數據,今年台達電員工合計薪資上看20個月,其他部分就不便再多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