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撫黨內強硬脫歐派 梅伊重申:不會為達成協議妥協

2018/09/02 18:38

軟脫歐計畫讓梅伊持續面臨黨內壓力,迫使梅伊重申,不會為達成脫歐協議,簽下不符合英國利益的條款。(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自推出「軟脫歐」計畫後,持續面臨黨內異音。英媒報導,指保守黨內脫歐派(Brexiteer)準備在9月提出另一份脫歐計畫,要求與歐盟劃清界線,迫使梅伊重申,不會為了達成脫歐協議,而妥協簽下不符合英國利益的條款。

《路透》引述當地媒體報導,梅伊內閣在5月會談後提出「軟脫歐政策」,計畫讓英國持續與歐盟,在農業、製造業上維持自由貿易關係,該計畫目前暫時受到歐盟歡迎。

但強硬脫歐派支持者認為,此舉將使英國部份經濟受制於歐盟;此外,5月梅伊內閣宣布軟脫歐計畫後,當時外交大臣約翰遜(Boris Johnson)、脫歐官員戴維斯(David Davis)相繼請辭,並稱「軟脫歐計畫」無法滿足民眾對2016年脫歐公投的期待。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指保守黨內脫歐派(Brexiteer)準備在9月底的保守黨內會議上,提出另一份脫歐計畫,要求與歐盟劃清界線;此舉將對梅伊政府造成壓力,因為不論英國政府與歐盟談成的協議為何,最後都需經英國國會同意。

面對黨內異音,梅伊重申,不會為了達成脫歐協議,而妥協簽下不符合英國利益的條款;且強調不會啟動二次脫歐公投,並稱:「重提相關問題是對民主政治的嚴重背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