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為何全面追殺中國? 謝金河:對中關係正在轉變

2018/09/01 21:34

謝金河指出,隨著美中關係持續改變,美國對中國的追殺,在未來恐變為常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不斷升溫,川普再喊出對中國實施2000億美元關稅,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美中關係半世紀以來最大的轉變正在發生,當美國對中國的路線從「提攜」轉為「對抗」,整個中國走向、全球經貿秩序和國際政治格局都有重新改寫的可能。

隨著美中關係持續改變,謝金河引用《今周刊》報導指出,沒有人知道貿易戰會如何演變,但可以確定的是,美國追殺中國不僅是現在進行式,恐怕未來也是一種常態。他說明,從貿易戰以來,中國深滬港股市大跌,市值已減少2兆美元。反觀美國股市市值增加3.3兆美元,蘋果、亞馬遜等美國企業市值也蒸蒸日上,加上近期澳洲、俄羅斯也都紛紛向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說不,令人感到意外。

此外,謝金河也引用報導結論指出,美中2大強權的一舉一動都將牽動身處第1線的台灣命運。他認為,在貿易戰升級之際,台商也正思考未來方向,面對產業可能出現前所未有的巨大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