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業務助攻 分析師:亞馬遜市值3至5年內有望翻倍

2018/09/01 21:00

Ashim Mehra指出,受廣告收入和AWS雲端業務增長推升,亞馬遜未來3至5年內市值有望突破約2兆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最大電商平台亞馬遜(Amazon)30日股價突破2000美元,市值更逼近1兆美元,有分析師指出,仰賴其廣告收入和AWS雲端業務增長,該公司在未來3至5年內,價值有望直接翻倍達約2兆美元。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Baron Capital分析師Ashim Mehra表示,廣告收入和雲端業務過去幾季為亞馬遜營收一大驅動力。其中,未來3至5年內,廣告業務將有望帶來300億至500億美元營收,利潤十分驚人。

然而,Fort Pitt Capital Group分析師和投資組合經理Kim Caughey Forrest卻認為,其他公司正試圖減緩亞馬遜廣告收入的增長,對此,該公司應更注重商品銷售。

他指出,亞馬遜要成為真正吸引消費者的零售商,應學習如何商品化。此外,提到AWS雲端業務,Kim Caughey Forrest認為,像是微軟(Microsoft)等大型公司競爭對手已擁有專門的服務和基礎設施,但對於亞馬遜來說仍需要加大力度、花更多錢購買所需要的設備和技術。

對此,Ashim Mehra也表示,亞馬遜的整體盈利能力已和過去5年不同,其今年和明年的營利能力將有顯著變化。她也強調,此說法並不是主張投資人購買亞馬遜股票,但該公司仍有很多上漲空間。

據亞馬遜第2季財報顯示,其廣告業務營收為22億美元,年增率達132%,而AWS雲端服務則為61億美元,年增率為49%。從整體業務來看,廣告和雲端業務在過去6季都處於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