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定物價!9月瓦斯、天然氣雙雙凍漲

2018/09/01 16:37

中油配合穩定物價政策,九月瓦斯、天然氣雙雙凍漲。(中油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8月底中南部連日豪雨成災,加上9月迎來中秋節慶,為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及照顧民生,中油公司今(1)日宣布,自2日凌晨零時起,9月份國內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工業用丙烷、丁烷、混合丙丁烷及車用液化石油氣均不予調漲;國內天然氣價格也不調漲。

中油指出,9月份液化石油氣國際合約價格(CP) 較8月上漲,依計價公式計算,液化石油氣每公斤應調漲1.3元,但配合穩定物價政策,9月液化石油氣價格決定不調漲,由中油暫行吸收,加計6月起未調足的每公斤2.8元,每公斤已累計吸收4.1元,中油將於日後跌價時減少吸收。

天然氣部分,依據天然氣價格公式計算,因原油價格上揚致氣源成本增加,9月份國內天然氣價格應調漲22.33%,但考量適逢中秋節及近日中南部豪雨成災等因素,9月天然氣價格同樣凍漲。各項液化石油氣產品、天然氣產品價格,詳參中油全球資訊網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