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華城標售案 中石化:明年第一季可望落袋

2018/08/31 19:43

台北京華城標售案,預計於12月12日正式開標(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眾所矚目的台北京華城標售案,預計於12月12日正式開標,外界關切中石化(1314)是否能因此挹注獲利,財務長陳穎俊則表示「預計落在明年首季」,而法人估計,若此標案順利脫手,中石化每股潛在獲利約1.3元,若高於底價380億元,則獲利將可更高。

目前台北京華城底標為380億元,而中石化子公司雙子星開發於今年2月底認購特別股後,對京華城的持股比重提高到32%,法人分析,以380億元底標為計算基礎,扣除相關費用後,估計對中石化每股潛在貢獻約1.3元,當然得標價越高,對中石化獲利幫助更大,至於這筆獲利何時可以入袋?陳穎俊認為應該是明年首季。

至於海外投資方面,總經理余建松則說,中石化仍結合集團資源,目前正在看越南、緬甸等地的開發區土地,剛開始不會投資太大,也會與當地企業合作。

針對外界關注台北京華城標售案,中石化總經理余建松表示,除積極活化國內資產外,也朝海外不動產方向前進。(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