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美遭差別待遇 川普威脅退出WTO

2018/08/31 10:40

川普揚言退出WTO。(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又有「驚人」發言。稍早川普在接受《彭博》訪問時,控訴世界貿易組織(WTO)沒有公平對待美國,揚言如果WTO不改善的話,要脅美國會退出WTO。

川普在受訪中提到,美國在全球貿易中未受到公平待遇,而WTO也未曾出手協助過美國。川普威脅道:「如果他們不改善,我將會退出WTO。」

川普的言論正值美國大打貿易戰之時,上星期美國對中國實施160億美元(約新台幣4800億)關稅後,中國指控美國違反WTO規範,要向WTO上訴,並在規範內處理貿易紛爭。《CNBC》報導,其實川普早有退出WTO的意圖,早前他就曾向白宮助理透露過相關想法。

儘管川普7月份就透露了退出WTO的意圖,不過美國仍繼續向WTO尋求幫助。近日才向WTO投訴,認為俄羅斯對其實施的報復性關稅不符合規範,而7月時美國以相同的理由分別向WTO投訴5個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