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判僵局? 歐盟官員:要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2018/08/30 20:47

圖右為歐盟脫歐談判官員巴尼爾、左為英國脫歐大臣拉布。(路透)

〔編譯吳佳穎/綜合報導〕隨著英國脫歐協議10月簽署大限逐漸逼近,歐盟脫歐談判官員巴尼爾(Michel Barnier)今(30)日表示,歐盟必須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巴尼爾今日接受德媒Deutschlandfunk採訪時稱,歐盟必須為一切情形做好準備,包含無協議脫歐;並重申歐盟提出特殊夥伴關係,但「不應該犧牲我們的利益。」

此外,巴尼爾稱,愛爾蘭與北愛爾蘭邊界問題是談判中「最敏感的問題」,不過,他認為這問題將可以找到解決方法。

距離明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還有7個月時間,原訂將在10月完成脫歐協議簽署。

隨著10月簽約大限逼近,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昨(29)日表示,脫歐協議已經在「視線範圍(within our sights)」,並稱10月簽約大限仍有緩衝餘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