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風險增加 Panasonic歐洲總部10月遷荷蘭

2018/08/30 16:09

松下電器(Panasonic)宣布,公司位於英國的歐洲總部,將於今年10月搬遷至荷蘭阿姆斯特丹。(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英國脫歐可能性增高,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宣布,公司位於英國的歐洲總部,將於今年10月搬遷至荷蘭阿姆斯特丹。

《日經中文網》報導,松下電器歐洲總部的執行長阿巴迪(Laurent Abadie)透露,考量英國脫歐後,可能會帶來商業衝擊及影響,因此決定10月將總部從倫敦郊區搬至荷蘭阿姆斯特丹;阿巴迪強調,過去15個月來,公司不斷討論搬遷總部一事,人力、商業因素都是衡量點之一。松下電器的發言人今也證實這項消息。

報導提及,阿巴迪指出,英國預定在明年3月脫歐,英國屆時可能會調降公司稅,來吸引跨國企業進駐,英國先前也在逐步調降20%的企業稅。大幅減稅雖讓英國擁有「避稅天堂」一稱,卻也會讓在英國經營的跨國企業,在本國被課稅。因此松下電器總部若繼續設置在倫敦,將會在日本面臨被課稅的命運。

據悉,松下電器位於倫敦的辦公室約有20到30人,其中有10至20名負責審計、財物作業的員工會搬離倫敦,處理投資業務事務的員工則會繼續留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