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爆違反伊朗制裁規定 渣打恐2度面臨巨額罰款

2018/08/30 15:29

有調查指出,渣打銀行涉及伊朗業務較當初承認的更廣泛,美國當局擬對其祭出更高額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渣打銀行2012年因涉及代表伊朗客戶,透過美國秘密轉移數十億美元資金而付出高達6.67億美元(約新台幣205億元)罰金。然而,現有消息透露,根據調查發現,渣打涉及伊朗的業務已超出其當初承認的範圍,而此次該銀行恐將再面臨更高額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據消息指出,美國司法部等執法部門和監管機構已完成調查,正權衡渣打銀行及其員工的刑事懲罰,並因隱瞞事實將開出較2012年的6.67億美元更高額罰金,最晚將於年底宣布決議。對此,渣打發言人表示,該銀行將會全力配合調查,並正和美國當局討論,等待裁決結果。

據了解,自2009年以來,美國便開始針對金融公司對受制裁國家或個人展開業務進行懲罰,而渣打銀行2012年也被爆出,其在2001至2007年曾替伊朗客戶通過美國進行數十億美元交易。儘管當時已對該銀行進行裁罰,但仍有人懷疑渣打銀行在2007年後仍繼續與伊朗進行交易。

而美國總統川普當前認為伊朗是恐怖主義國家支持者,同時也是該地區不穩定的根源,其5月便宣布退出核協議,並決定重啟對伊朗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