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轉鴿漸進升息? 高盛:明年恐暴衝升息4次!

2018/08/29 21:47

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美國的低失業率可能讓Fed在2019年暴衝式升息4次。圖為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上週在傑克森洞年會表示,「漸進升息」仍然是適當措施,部份投資者認為Fed將轉鷹為鴿,但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美國的低失業率可能讓Fed在2019年暴衝式升息4次。

《CNBC》今(29)報導,部份投資者認為,Fed主席鮑爾上週稱將緩步升息為鴿派表現,但Fed也在上週發佈研究指出,該機構應更加注意美國的低失業率,目前美國失業率為3.9%,接近50年來最低水平,政策制定者應將低失業率作為升息基礎,而非通膨程度。

高盛經濟學家Daan Struyven在報告中表示,Fed的研究表明,該機構認為需要保持積極的升息政策,且該研究很具說服力,「研究內容與當前的前景高度相關且仔細,作者群也包括幾位Fed最資深的經濟學家」。另外,鮑爾也在傑克森洞年會演說中至少3次提及研究內容,表明了研究的重要性。

Struyven指出,鮑爾的傑克森洞年會演說顯示Fed「認可在不斷變化的經濟環境中,採取平衡措施...若收入和就業的強勁增長持續,進一步升息可能是適當的」。

結論是,Struyven認為Fed的態度,比想像得更激進,「我們一再認為,Fed擔憂勞動力市場過度投資,可能導致穩定緊縮,直到就業增長速度放緩」,並預期今年結束前可能會再升息2次,明年升息4次。

但期他觀點則對Fed較持觀望態度,Evercore ISI全球政策和中央銀行戰略團隊負責人Krishna Guha認為,不需過度聯結鮑爾和Fed研究的內容,但鮑爾對於金融風險的關注是影響其政策的主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