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美談判關稅 中國找上WTO尋求60天磋商

2018/08/29 20:06

美中在8月23日起對彼此價值160億美元商品互加關稅,中國則在日前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爭議磋商」,要求WTO舉行為期60天的會談,協調美中160億美元關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在8月23日起對彼此價值160億美元商品互加關稅,中國則在日前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爭議磋商」,要求WTO舉行為期60天的會談,協調美中160億美元關稅。

《美聯社》28日報導,中國已在27日向WTO提出「爭議磋商」,要求WTO舉行為期60天的美中協調會談,商議兩國於日前互相實施的價值160億美元商品關稅。

報導稱,中國已就美對中鋼鋁關稅,和中國違反智慧財產權問題與美國談判。

另外,美國因反對WTO上訴機構成員組成,加上部份成員任職期限將在9月和年底結束,基於WTO處理上訴案件的時間可能曠日廢時,批評人士認為,美國此舉意在讓上訴機構難以運作。

目前外界普遍預測,美中可能在11月期中選舉過後,再開貿易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