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月用電負成長2.42% 通霄五號機破例歲修

2018/08/29 17:55

台電通霄五號機組罕見在8月中進入歲修。(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通霄五號機破格在用電高峰期間「歲修」!近年全台用電情況吃緊,經濟部下令,台電大型機組5月底至9月底之前不可歲修,確保供電穩定。不過8月中卻出現特例,通霄五號機組將歲修至10月底,台電解釋今夏供電尚有餘裕,8月份用電更出現負成長,調度仍有空間下才讓通霄五號先行歲修。

台電表示,8月1日尖峰用電量為3735.1萬瓩,雖然創下歷史新高,但後續用電未如預期成長,主要是高溫沒在往上攀升,加上中南部也發生大水災等,台電統計,8月單月用電與去年相比出現負成長2.42%,顯見電力調度尚有餘裕。

台電強調,會遵守大型機組6月以前加入供電的回歸令,5月底到9月底不可歲修是大原則,但今夏以來供電穩定,電力供需允許且通霄五號機要遵守有效運轉時數(EOH)限制,才會讓機進行歲修。

至於8月份氣溫未如往年高溫,台電順利挺過,但內部仍說,需要看9月份是否會出現秋老虎高溫;另外,下半年自第四季起也有空氣品質難關要面對,台電說會透過機組降載因應。

台電說明,依照規定燃煤機組會友善或自主降載,目前基載電源以核能與燃煤為主,若面臨空氣品質維護挑戰,將以「減煤補氣」方式解決,因此屬於天然氣機組的通霄五號機8月中進入歲修後,預計於10月下旬回歸,趕在秋冬需燃氣機組支援前加入供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