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砲轟Google假新聞 Alphabet股價收跌

2018/08/29 10:42

川普批Google搜尋「都是假新聞」,造成母公司Alphabet股價收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星期2(8月28日)時,在推特上發文,痛批Google搜尋引擎呈現假新聞,言論一出打擊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收盤跌0.83%。

今日美股收盤,Alphabet股價跌幅0.83%,下跌10.41美元,終場收在1245.86美元。川普批評言論一出,Alphabet早盤便受到打擊下滑,最終收盤仍只不住跌勢。

根據川普推特發文,他只出當在Google搜尋「川普新聞」時,只會出現「假新聞」,並指出搜尋的新聞皆為左派新聞,控訴Google操控新聞曝光,將偏向保守派、散布好消息的新聞改掩蓋掉。為此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出面,表示白宮會經手調查此事。

而Google官方回應了川普的批評,表示Google搜尋引擎並未用於政治議題上,公司本身不會刻意提供任何政治偏見,也不會運用搜尋引擎來操弄政治情緒。官方聲明同時也指出,Google每年都會改進搜尋引擎的演算法,以確保使用者搜尋到最高品質的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