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恐無協議脫歐 首相梅伊:非世界末日

2018/08/28 18:34

隨著10月要與歐盟達成協議的期限越來越近,梅伊表示,無協議脫歐也非世界末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預計明年3月正式脫歐,但如今將以何種方式分手仍尚未定案,英國外交部長杭特(Jeremy Hunt)先前才表示,英國正盡一切努力避免無協議脫歐。然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近日卻又指出,若雙方未能在明年脫歐前達成協議,「也不會是世界末日」。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上週指出,若英國脫歐未達成協議,將衝擊公共財政。但對此,梅伊接受《Sky News》採訪卻表示,哈蒙德的數據已經過時,並引述世界貿易組織(WTO)負責人羅伯托(Roberto Azevêdo)的話指出,「無協議脫歐不會像公園散步一樣輕鬆,但也不是世界末日。」

而儘管梅伊希望在與歐盟達成友好協商,但其黨內意見卻產生分裂,其中一派主張明確退出歐盟,包括哈蒙德等另一派則希望保持緊密關係。對此,梅伊也表示,無協議脫歐將比達成糟糕的協議來的好,並認為政府為無協議脫歐作準備絕對有必要,因為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此外,梅伊先前也表示將努力在10月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協議,否則將趕不及在明年3月脫歐前批准。但內閣辦公室部長利丁頓(David Lidington)近期卻表示,脫歐會談很可能拖延至10月的峰會後,因為尚有很多未解決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