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衝擊 英國貿易大臣:長期投資仍受看好

2018/08/28 17:56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圖中)日前表示,英國可能無法在明年3月脫歐前,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並在今(28)日稱,許多投資者認為脫歐僅是短期過程,他們仍著眼於長期投資英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日前表示,英國可能無法在明年3月脫歐前,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並在今(28)日稱,許多投資者認為脫歐僅是短期過程,他們仍著眼於長期投資英國。

《CNBC》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今表示,在沒有和歐盟成脫歐貿易協議,以及建立其他貿易夥伴關係的狀況下脫歐,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佛克斯稱,「我們不希望無協議脫歐,我們也希望談成好的協議,但我們的歐洲夥伴應該明白,如果英國沒有得到好的協議且不得不脫歐,我們就會這麼做」。

對於投資者擔心英國脫歐,佛克斯指出,多數人認為,英國經濟以宏觀角度而言非常穩定,「我們發現最近對英國的投資有所增加,投資者以中長期的眼光看待他們的投資,而他們認為脫歐是一個短期的過程」。

佛克斯目前正試圖讓英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且曾表示,歐盟官員的「頑固態度」把英國推向無協議脫歐。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則稱,英國無協議脫歐「不是世界末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