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嚴管虛擬貨幣 微信支付、支付寶跟上

2018/08/28 16:12

中國政府加強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監管力道。(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加強對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監管力道,中國的2大行動支付「微信支付」及「支付寶」也跟上官方腳步,陸續宣布將撤查甚至關閉進行虛擬貨幣交易的帳號。

綜合媒體報導,騰訊上週五(24日)發出聲明,指出要對近期虛擬貨幣、區塊鏈的一系列亂象採取管制措施,像是限制問題平台收款帳號的收款功能、禁止使用微信支付禁行虛擬貨幣交易收款,以及限制個人賣家帳號收款額度、限制虛擬貨幣相關交易收款,也將會對日常交易,進行監控。

無獨有偶,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支付寶服務商「螞蟻金服」也指出,將根據狀況,限制任何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的帳戶,甚至永久限制。

中國當局持續加強對虛擬貨幣監管,中國國家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小組辦公室(整治辦)除定期調查並關閉中國境內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網站、公眾號外,也將從支付結算端來加強整頓力道。

不少與區塊鏈、虛擬貨幣相關的中國知名媒體公眾號日前遭停權,像是「金色財經」、「幣世界資訊」、「深鏈財經」等,主因是中國當局認為其涉嫌發佈ICO和虛擬貨幣交易炒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