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交遭打壓下的活路 台灣職訓躍國際合作

2018/08/28 13:13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右)。(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28日)天上午9點許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技動亞太躍升國際會展論壇」上和7方簽訂「國際合作意向書」,為國際產學訓用合作鋪路。今年度會展產業國際專班即起開始訓練課程,課程將為期到9月上旬結束,台灣派出11名研習人員,將和來自澳洲、智利、印尼、巴紐、菲律賓、俄羅斯、泰國、越南等8國學員切磋交流。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技動亞太躍升國際會展論壇」,主軸設定為招商、推展的會展經營管理,各國研習人員將在系列課程中上課、受訓,且和來自各個不同國家研習人員切磋交流,鑽研會展經營管理、會展財務等專業項目,整體訓練課程按照澳洲職業訓練模組標準進行;結訓將授予APEC、國際職訓機構和我國會展產業公協會採認的七合一結訓證明,認證國際化讓人才也走向世界。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國內外資源共同投入會展國際專班設置,除了台灣派出人員外,另還有其他國家人員加入,人員學習技能以外,另也為台灣建立國際人脈,強化台灣競爭力,讓台灣走向世界、世界走進台灣。


「會展產業國際專班」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亞太經合會人力資源發展能力建構小組(APEC HRDWG CBN)、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澳洲技職教育聯盟(TDA)、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TECA)、中華國際會議展覽協會(TCEA)、以及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等7方國內外公私機構共同推動。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技動亞太躍升國際會展論壇」上致詞。(記者李雅雯攝)

「技動亞太躍升國際會展論壇」現場。(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左四)和七方簽訂合作意向書。(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