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金融公益平權 第一金證券投資小學堂今登場

2018/08/28 09:51

第一金證券今舉辦「投資小學堂 理財我第一」活動,由總經理陳香如開場致詞。(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推動金融公益平權,第一金證券今舉辦「投資小學堂 理財我第一」活動,邀請台北家扶中心、台北兒童福利中心輔導兒童,透過桌遊等寓教於樂的方式,接觸理財、甚至投資。

第一金證券表示,一般公益活動多以捐贈為主,或是著重教導、培養自立生活技能,教導理財、投資的金融業公益平權活動相當少;因此希望善用自身證券專業,讓平時較無機會接觸投資事務的弱勢家庭孩童,從小就有機會,了解買賣,以及錢為何會變多的投資概念。

贊助單位保險經紀人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朱水源表示,小時候的想法,將影響未來的生活,而懂錢、理財可幫助讓生活品質提升;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在孩子們腦中留下印象,進而在未來改變生活、甚至改變社會。

第一金證券表示,本次活動除講帶領孩子參觀股票的博物館,也將透過「股票大師」、「海上絲路」等桌遊,寓教於樂讓學童體會、培養如何運用金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