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裡不是外國領土!大馬總理不滿中國工業區蓋「長城」

2018/08/28 07:44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和中國最近關係詭譎,像是取消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兩項工程、禁止外國人購買中資建案。近日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更說,要拆除中國在馬來西亞一處工業園區的圍牆。

《美國之音》報導,馬哈地近日受訪指出,2013年啟用的關丹產業園區不是外國領土,中國人在馬來西亞,同樣要遵守馬來西亞的法律,工業園區用圍牆禁止馬來西亞人進入,不符合法規。報導指出,該園區圍牆約9公里長,被當地人戲稱是中國長城,只許中國人進,連馬來西亞官員都不得其門而入。

關丹廠區圍牆被稱為長城。(圖翻攝自當今大馬臉書)

報導指出,外界預期馬來西亞與中國將就此問題進行磋商。

本報報導,馬哈地日前在訪中期間會晤中國總理李克強時強調支持自由貿易,但「不想要一種狀況,窮國因無法與富國競爭,因而發生新殖民主義」。

對於圍牆風波,《星洲網》稱是場誤會,被說是萬里長城的圍牆,其實是聯合鋼鐵公司的廠區,沿著廠區建圍牆是許多廠區會做的基本安全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