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衝突傷害經濟? PIMCO投資長:可防止過熱

2018/08/27 18:21

PIMCO投資長Dan Ivascyn認為,貿易戰可預防經濟過熱,減少市場對央行干預需求。(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年來持續對多國祭出關稅政策,牽動國際經濟走勢。但PIMCO投資長Dan Ivascyn認為,美國與中國、其他國家間的經濟緊張,不會對市場造成長期影響,且可防止經濟過熱,減少經濟對央行干預的需求。

《彭博》今(27)日報導,債券巨頭Pimco公司投資長Ivascyn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適當範圍內的貿易緊張情勢,可防止經濟過熱,減少對央行干預需求。

Ivascyn比喻,當全球經濟炙手可熱時,「央行會將沙子放到齒輪(gears)裡,以減緩增速。」

Ivascyn認為,儘管貿易衝突存在失控風險,但他認為貿易戰不會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不過他也補充,指美中緊張情勢可能會持續多年。

Fed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24日表示,美國強勁的經濟表現,證明了漸進升息的合理性。但報導指出,利率提高也將牽動債券價格,影響固定收益獲利;總部位於加州的安聯資產,公司掌握的投資金額約1.71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