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明珠與雷軍聯手?格力晶片子公司進駐雷軍大樓

2018/08/27 13:56

中國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空調製造商中國格力電器傳出將進軍晶片業,且已成立子公司「珠海零邊界集成電路有限公司」,由董明珠擔任董事長,但根據中媒報導,零邊界的註冊和經營地址,竟和小米董座雷軍旗下的金山軟件在同一棟大樓,讓人不禁猜測,這2位科技大老是否化干戈為玉帛,聯手造晶片?

根據中媒《證券日報》報導,之前有消息傳出,「珠海零邊界集成電路有限公司」是由格力100%持股,董明珠出任董事長,公司高層也全數來自格力,還有知情人士透露,零邊界正在半導體業界挖掘人才。格力電器進軍晶片業的腳步似乎越來越快。

不過「珠海零邊界集成電路有限公司」註冊和經營地址,竟和雷軍旗下的金山軟件在同一棟大樓,這棟大樓叫做「金山軟件大樓」,也是珠海金山軟件公司的所在地。

董明珠與雷軍的賭約一直為人津津樂道,讓人不禁猜測,這2位科技大老是否化干戈為玉帛,聯手造晶片?

但香頌資本董事沈萌認為,格力進入晶片業,應該是要滿足其空調晶片的需求為主。

2013年12月,董明珠與雷軍在中國央視的頒獎典禮上,為了公司發展模式展開辯論,結果主持人趁機要求2人對賭。

雖然董明珠一開始不願回應,但雷軍提出,若小米5年內營業額超過格力,董明珠就要給他1元人民幣,結果董明珠禁不起激,直接把賭資拉到10億元人民幣,這個約定將在今年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