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急秀營利實力? 中國ofo上線視頻廣告惹爭議

2018/08/26 17:56

利用「分享返利」的「病毒」式營銷,讓ofo迅速在短時間內獲得了一筆為數不小的流動資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龍頭ofo聯合創始人于信日前出面闢謠,否認ofo將被「滴滴出行」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聯手收購。近日ofo動作頻頻,像是販賣「紅包年卡」、在ofo APP開鎖頁面推5秒短視頻廣告上線業務等,希望向外界證明自己的營利能力,卻讓用戶直呼「想單純地騎個車」變得越來越難了。

根據《新華網》報導,ofo近日推出「紅包年卡」活動,鼓勵用戶購買紅包年卡並分享連結給好友,倘若成功讓好友購買年卡,即可獲得50元現金回饋當作獎勵,利用「分享返利」的「病毒」式營銷,讓ofo迅速在短時間內獲得了一筆為數不小的流動資金。

另外,ofo近期也在該APP植入廣告短片,用戶在租借腳踏車時,掃碼開鎖頁面就會出現短視頻廣告;ofo表示,利用APP端內廣告、車身廣告、企業綠卡的B2B等商業行銷,為ofo帶來超過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4.45億元)的營收。

不過由於搭載的額外內容越多,對消費者而言體驗將會越繁瑣,像是ofo在APP植入短視頻廣告措施,引發用戶抱怨,認為需增加額外的網路數據流量及費用來下載視頻來解鎖單車,有網友戲稱,恐怕ofo以後會還會推出每月收10元就免廣告的方式來搶錢,並直呼想單純地騎個車變怕變得越來越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