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東們「拜託不要」!馬斯克放棄私有化特斯拉

2018/08/25 14:35

馬斯克週五在特斯拉官網發佈聲明,放棄了私有化的計劃。(法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私有化風波終於告一段落!馬斯克(Elon Musk)週五在特斯拉官網發佈聲明,表示多數股東持反對態度的情況下,他放棄了私有化的計劃,讓特斯拉維持上市。

馬斯克本月7日在推特突然投下私有化特斯拉的震撼彈,推升股價暴漲,但後續詳細計劃、資金來源引來投資人疑慮,也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介入調查,特斯拉也成立特別委員會評估。

馬斯克昨日的聲明大意如下:

在消息宣佈後,我與銀湖資本、高盛集團、摩根史坦利合作研究細節,也花了很多時間了解大小股東的想法。特斯拉股東是我最看重的,從2010年我們上市時幾乎沒有產量、只有願景時,股東就堅信特斯拉和公司的使命。

過去幾週所有的討論讓我了解到,大部分股東認為特斯拉維持上市更好。雖然也有很多股東表示,即使私有化也會支持特斯拉,我看出他們的內心是「拜託不要這樣做」。

私有化過程比我想像中得更耗費時間和注意力,但公司絕對首要的目標是如何讓Model 3提升產量、開始賺錢,否則經濟一旦斷源,特斯拉也不會有未來。

考慮所有因素後,我昨天與特別委員會見面,告訴他們特斯拉維持上市是最好的路,董事們也同意了。

特斯拉未來將把重心放在Model 3和推出更多人們喜愛、改變世界的產品上。感謝所有投資者、客戶、員工的支持,我很高興能繼續領導特斯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