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擴大進口英乳製品 英盼和中簽脫歐後自貿協議

2018/08/24 15:03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右)23日會見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左),中國方面表示,希望「全面加強」和英國商貿關係,並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進口英國由第3國進口牛奶製成的乳製品。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3日會見英國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中國方面表示,希望「全面加強」和英國商貿關係,並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進口英國由第3國進口牛奶製成的乳製品。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23日結束和美國最新一輪貿易協商未果,但同時和英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中國同意進口英國由第3方國家牛奶製成的乳製品,估計此協議將在5年內,帶給英國2.4億英鎊(約新台幣95億元)的收入。

中國表示,希望「全面加強」和英國商貿關係。英國則向中國透露強烈意願,希望和中國建立英國脫歐後自由貿易協議。

在此前,中國於6月宣佈解除長達20年的英國牛肉進口禁令,未來5年英國牛肉出口中國的商機,約高達2.5億英鎊(約新台幣99億元)。

中國為英國第5大貿易夥伴,2017年出口同比增長28.5%,兩國貿易額約達675億英鎊(約新台幣2.6兆元),且在2017年,英國即向中國出口超過9600萬英鎊(約新台幣38億元)的乳製品。

貿易大臣佛克斯21日稱,計劃在脫歐後將出口量增加到國內生產總值的35%,以加強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