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明年如期IPO? 新財務長:不確定

2018/08/23 21:53

共享車業巨頭Uber日前任命華爾街資深人士Nelson Chai為首席財務長,外界認為,此舉有助於Uber如期在明年上市。但Nelson Chai表示,其上任並不是上市保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共享汽車巨頭Uber日前任命華爾街資深人士Nelson Chai為首席財務長,外界認為,此舉有助於Uber如期在明年上市。但Nelson Chai表示,其上任並不是上市保證。

綜合外電報導,Uber的首席財務長職務已空缺3年,使投資者擔心Uber的上市時機可能繼續延滯。但Uber執行長柯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曾表示,計劃在2019年末上市。

Uber在22日宣佈,曾任CIT集團總裁、美林證券首席財務長的Nelson Chai為Uber首席財務長,外界認為,此次任命顯示Uber有機會按執行長柯斯洛夏西的計畫,在明年IPO。

柯斯洛夏西聲明表示,「非常高興能和像Nelson Chai一樣經驗豐富和深思熟慮的人合作。隨著Uber將成為上市公司,Chai將成為整個管理團隊的重要合作夥伴」。Nelson Chai則稱,Uber是「世界上最標誌性和令人興奮的科技公司之一,我很榮幸能夠擔任其首席財務長,並期待與柯斯洛夏西及其團隊緊密合作」。Nelson Chai將在9月10日上任。

但Nelson Chai也在22日指出,他雖然對Uber準備上市的資料印象深刻,但「在我真正上任,確保公司擁有正確的流程和控制措施成為上市公司前,我還無法完全掌握Uber的狀況,確保Uber能如期上市」。

Uber發言人Matt Kallman則稱,Uber仍會按計畫在2019年IPO。

Uber今年3月,在亞利桑那州發生自駕休旅車測試時撞死行人意外,但Uber在近日重新投入自駕車研發。而儘管共享經濟正風行,美國各城市已開始制定法規管制,美國紐約市議會在8月初通過法案,停止新發包含Uber等共乘車業者汽車牌照達1年,並制定共乘車司機最低工資標準。

哈佛商業評論(HBR)曾稱,Uber公司為商業史上最有價值的獨角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