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評中國網貸倒閉潮:「P2P遲早出問題」

2018/08/23 14:45

中國近日爆發P2P網貸「暴雷潮」,自6月以來至少有243家P2P網貸平台破產。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P2P網貸「遲早出問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爆發P2P網貸「暴雷潮」,自6月以來至少有243家P2P網貸平台破產。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P2P網貸「遲早出問題」。

綜合外電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23日出席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並在會中表示,許多傳統企業的銷售額已高度依賴電子商務,否則它們的股票會「非常難看」。馬雲稱,未來的經濟一定是以擁抱網路、AI和新技術為主,且往後有90%的零售額和製造業都須依賴網路。

馬雲另表示,他本人不支持比特幣,但「相信區塊鏈不全是比特幣」。而對於日前發生的P2P網貸「暴雷潮」,馬雲認為,P2P借貸不是網路金融的全部,並說「P2P出問題是遲早的事,但不證明互聯網金融有問題」。

中國則因百家P2P網貸平台破產,引發投資者走上街頭,8月初有受害者在北京抗議,日前也有約3百名網貸平台「票票喵」(PPMiao)受害者,在上海金融區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抗議,並要求和業者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