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洩密醜聞事件後 臉書停用400個應用程式

2018/08/23 14:51

洩密醜聞事件後,臉書調查數千個應用程式,目前已停用400個app。(路透)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今年3月臉書爆發「劍橋洩密醜聞」,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迫前往美、歐國會聽證。臉書22日表示,已經停用了400個App,這比臉書先前聲稱的數量高出一倍。

《彭博》報導,臉書22日表示,基於對應用程式開發者的擔憂,及人們如何選擇與應用程式開發者共享的哪些個資與使用範圍,臉書正對此進行更深入的調查;且在調查數千個應用程式後,已經停用了400個App。

其中,應用程式「myPersonality」在這次調查中,因拒絕配合帳務調查,且開發人員與研究員、公司分享用戶訊息,因此遭全面禁止。臉書表示,約有400萬個用戶選擇與myPersonality分享個資;myPersonality也是2012年前活躍的心理測驗程式。

今年3月,「劍橋分析」遭爆料透過臉書心理測驗程式,未經許可取得8500萬筆用戶資料,引起軒然大波。執行長札克伯格被迫前往美、歐國會聽證。

事件發生後,臉書正持續提升用戶隱私標準,特別是在用戶與開發者關係上。

此外,在蘋果宣布禁止應用程式蒐集使用者資訊後,22日臉書也宣布從蘋果App Store上移除「Onavo」。Onavo安裝後將掃描用戶網路活動,藉以分析競爭對手的熱門程度,並以此決定購買、推出哪類應用程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