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年底再招新血起薪增3.5% 也找影音後製動畫特效人才

2018/08/23 12:57

台電配合國家能源政策推動企業轉型,需各領域專業人士貢獻所長,歡迎有志者踴躍報考(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不只要電力技術人才!因應大量退離人潮,台電今年共舉辦三次職員、僱員招考,台電今(23日)公布今年第二批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預計招募758名新血,除傳統電力技術人才,為加強與民眾互動溝通,台電也開出影音後製動畫特效缺額,正式聘用後起薪上看3.1萬元。

台電表示,去年起開始出現退離人潮,近五年內將達到退休高峰期,且因應勞基法上路,人力排班調度所需,今年舉辦兩次僱員、一次職員招考,三次徵才總額高達2148人。

薪資部分,因國營事業今年帶頭加薪,台電平均加薪3.2%,不過基層人員加薪幅度略高,新進員工起薪幅度也較過去高3.5%。台電表示,錄取人員須先接受養成班訓練,行政與技術人員的訓練期從5週到半年不等,訓練期後分配到各單位、起薪為27988元;滿一年經考評合格正式錄用後的起薪為31487元。

台電今已上網公告「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本次招考名額共758名,自9月13日至9月26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本項甄試初(筆)試訂於12月23日(週日)在臺北、臺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

新血不限電力技術!台電徵後製動畫特效人才

招考人才以電力技術與綜合行政2大類為主,包括配電線路維護類365名、輸電線路維護類18名、輸電線路工程類10名、變電設備維護類46名、變電工程類15名、電機運轉維護類39名、電機修護類13名、儀電運轉維護類6名、機械運轉維護類61名、機械修護類23名、土木工程類33名、起重技術類12名、電銲技術類6名、化學類4名;綜合行政類97名、會計類7名及影音後製動畫特效類3名。

台電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台電提供)

針對開出影音後製動畫特效名額,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主要是因應網路時代興起,台電希望加強與民眾互動溝通。徐造華解釋,過去透過官網、電費單等宣導,近期也新增APP等管道,但希望不只透過文字宣傳,影音動畫更生動有趣,可結合台電現有的電力影音網、臉書的電力粉絲團與外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