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面臨政治風暴 美股道瓊小跌23點

2018/08/22 22:07

川普因為前親信的官司,可能陷入上任以來最大政治風暴,美股三大指數週三開盤呈現小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昨日正式達成史上最長牛市的里程碑,美國總統川普則因為2位親信的官司,可能陷入上任以來最大政治風暴,美股三大指數週三開盤呈現小跌。

道瓊工業指數小跌23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也都小跌0.1%。

美國股市在週二已經打破了1990年10月到2000年3月之間的最長牛市紀錄,週三已經將記錄延續達到3453天,這近10年的多頭期間,標普500指數飆漲了300%。

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違反競選財務法等8項罪名,昨日當庭認罪;而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涉嫌詐欺、逃稅等8項罪名,也被陪審團判定有罪。兩位親信深陷官司,讓即將面對11月期中選舉的川普,被指控選舉舞弊的風險也逐漸升高。

美中貿易談判,週三也正式在華盛頓展開,雖然雙方力求對於貿易糾紛達成共識,但與此同時,在台北時間23日中午,美國將準備展開新一輪關稅,正式對中國160億美元商品徵稅,而中國也將以同等規模的關稅反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