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Fed向川普低頭 美國資產恐失避險吸引力

2018/08/22 19:05

分析師指出,若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真的按照川普的意願行事,暫緩升息,美國資產恐失去其避險吸引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頻繁批評美聯準會(Fed)升息,並稱聯準會應「做點對國家有用的事」。但分析師指出,若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真的按照川普的意願行事,美國資產恐失去其避險吸引力。

《彭博》今(22)報導,策略師們警告,若果美國聯準會按川普的意願暫停緊縮措施,雖然一開始可能有助於提升全球流動性和經濟成長,新興市場有望受益,但聯準會的信譽將會受損,通膨預期上升也將降低美國資產的安全性,最終將增加美國政府和消費者的長期融資成本。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首席國際經濟學家Torsten Slok表示,川普的發言「絕對是為破壞央行的行動和獨立性打開一扇大門...許多投資者會懷疑,鮑爾真的會聽話嗎?聯準會真的獨立嗎?」Slok指出,若聯準會因政治因素停止緊縮,可能會削弱美元,加劇對通膨以及美國資產喪失避險功能的擔憂,刺激債券收益率曲線顯現陡峭。

Insight Investment的貨幣主管Paul Lambert稱,「若聯準會暗示暫停升息,而經濟和市場仍處於良好狀態,便幾乎能肯定有利於風險資產,但不利於美元」。

太平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全球經濟顧問Joachim Fels認為,聯準會不會接受川普指示改變政策,如此有助於擴大美國和其他發達經濟體間的利率差異,並推動美元走強。

而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的投資組合經理Delphine Arrighi表示,聯準會暫停升息有利於新興市場,「如果聯準會看壞美國或世界經濟前景,並調整其升息步調,「新興市場顯然會將此視為正面消息」。

俄羅斯VTB Capital全球宏觀策略師、前英國財政部官員Neil MacKinnon表示,鮑威爾的任何舉動,都會被視為對川普的讓步,破壞外界對聯準會獨立的觀念」。SEB 的首席新興市場策略師 Per Hammarlund則稱,若聯準會因為川普的發言而想改變緊縮政策,「他們必須努力根據新的可用數據做出決定,以證明改變政策的合理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